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7篇

个人描述

姓名:温冰
职业:工司职员
年龄:000
位置:中国,河北张家口怀安
个性介绍:
只有你的温暖才有溶化我心中的坚冰!

这个秋天

标签: 情感   日记  
2006-09-08 19:52 阅读(?)评论(0)
    周五了.下午的劳动法没有去上.因为觉得自己即使去了也不会听.
写博之前先换了位民法老师.最初选了个呼声很高的老师,可是后来发现我听不懂他的课.听了一学期杨佳红老师的课,再听与他风格及思想都完全对立的老师的课,太多不适应,乃至最后觉得课堂沉闷的难以忍受.大堆的专业名词全部灌输,根本听不懂.于是觉得这个老师不是我所需要的,就换了另一位老师.我宁愿他讲课没有那么深,朴实点,我能真正学到点东西.
我现在觉得大学真是个肮脏的地方.丑陋的很.比如这次民法有大规模的不及格现象,于是什么理由都不说就每人加十分,只为了让及格的人多一点.这种事情甚至发生在一个法律院校,让人在情感上难以接受.如果真这样就可以算了的话,那我们平时考试前就不用复习了,大家全部都挂,然后等着学校加分加及格不是更好?只是这样对于真正学习的人很不公平.

     那天迎新其实很感慨,本来是很想写点文字记录的,可是回来后太累就睡了.这几天也没有怎么开过电脑.迎新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虽然很忙很累,早上四点半就起床,穿着发下来的统一的服装,在五点二十的时候到达迎新点.前夜下过很大的雨,什么都打湿了.
后来我们负责登记的工作,我主要是一二三班.很喜欢这样的工作,可以直接接触,好过于带路的同学.提着那么重的东西爬上爬下,真的是一早上下来腿都要断掉了.工作到中午,新生已经来了一大半.整整一早上都站着,到最后嗓子都说不出来话.可是即使这样,我都愿意再做三天志愿者,如果还可以的话.
满校园都可以听到这样的话:这一届的质量好高啊..
呵呵.这几天真是深刻的觉得我们都是一群被逼疯了的老女人..我们这一届质量之差简直难以想象,可以说惨不忍睹.而06级 的无论是身高还是长相还是穿着都明显的高出了很多.于是都迫不及待的在想一定要搞联宜.我在迎新的时候特别看了下一班的.有几个真的不错哎.看的我心花怒放.不过现在我也算是有男朋友的人了.虽然莫名其妙的,一点都不严肃.什么喜欢啊什么感情啊完全都无从谈起.我自己恐怕也想不到这么多年后我居然找了个相互间豪不了解好无感情的人做男朋友.世界真奇妙.
除了他象征性的那条短信:做我女朋友好吗.
于是按佑佑的话说是正和我意.
可是 ,我忽然发现除了我给别人说我有男朋友之外,一切都没有变,以前怎么样现在还是怎么样.我还是觉得孤单.我没有因此而多了个人照顾或者格外的牵挂与想念.我依旧在自己的世界里独来独往,把大量的时间留给自己,只留很少的一点我去应付生活中的一切人际.
以前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一个人是很可耻的.可是昨天看到周国平做的讲座,他说一个人人际的能力很重要,可是独处的能力更重要.因为人需要不停的思考周围发生的事情,思考自己的人生,冷静的反思.于是我忽然觉得我每天都在做这些事情,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该怎么做.原来说明我很超前.呵呵.

昨天晚上和顺前聊天.他说他做完这学期就不做了,他要考研.目标很明确.北大.忽然想起那也是我的理想.我们一起的现在都怀揣这样的梦想.我也要努力.尽管我还很迷茫自己应该如何努力.
想起一年来.总是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可是那天看到一句台词,人生总是有遗憾的,没有遗憾的那不叫人生.
于是忽然坦然.

我知道自己人生的遗憾太多.比如错过了我年少时最华丽的梦想,终于和他无缘.比如失去了自己以为会一辈子在一起的朋友,最终视而不见.还比如在大学,昙花一现的友谊,温暖我整个冬天,却最终灰飞烟灭.
也在今天,和同学闲聊,她说我们已经不是青春期的人了.

原来,在那些孩子眼里,我们已经很大很大了.有人开始喊我们阿姨.
也开始有人喊我师姐.
可是,忽然觉得很美好,那是一种责任.别人对你有着信任,自己也会觉得满足.

开学以来的一个星期,情绪忽上忽下,很不稳定.可是也会在很舒服的一觉醒来后忘记不快,哼着歌对着镜子梳理头发.我想可能都是这样.有点矫情,同时却又质朴,真实.就比如我每天都把头发扎成一把,用皮筋束好,穿白色T恤,紫色裤子,背着我黑色的大书包,在这个学校里面游荡.孤单这种东西,有时候很甜美,完全是一种自我享受,可有的时候,却也很痛苦.所以无论怎样我都忍耐.我知道,我需要的是忍耐.
那天和师兄聊天,他说人都有一个付出与回报得不到正比的时期.原来是这样.那我就当自己是处在这样一个时期.
重庆终于降温了.开始连绵细雨.我在想会不会一直下去.还好,在家,我过了半个月的秋天.所谓的秋高气爽,我已经享受过了.
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内容差不多了.发现自己自从换了博客之后真的开始写很短,写很少.有时候看到很多人的幸福,自己心里也会微微为他们而高兴.开始把越来越多的事情藏在心里,有内涵的女孩子,我开始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

樱桃的签名是这样写的:过完这季节,悲伤是否依旧这么凉.
于是,我最初设想的题目是悲凉的秋天.
可是我从骨子里不喜欢这种调子与氛围.
于是,我只能最后写下四个字:这个秋天.

就让秋风带走我的思念带走我的爱.
秋天已来.秋天如何.未知.


我的手太小,装不了太多的梦.把梦放在心里,我爱阳光.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梦在何方 下一篇:新天地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